Monday, August 14, 2006

渴望拥抱

离开的时间,到底是长得可以改变许多事情,抑或短得不足以改变些什么?
我讨厌人挤人的商场,多么希望有一只手,带我从人潮中向前方奔跑。
不顾一切地往前跑、一直地跑、用尽所有力气地跑,把所有人都抛在后头。
然后,我们在没有其他人的空间里呼吸新鲜空气。可是,到最后我们会不会还是回到原点?
在《天旋地恋》里,舒淇说:“一个女人阿最开心的,就是看见她心爱的男人为自己奔跑。”
“要对一个人好,也必须先得到他/她的允许。”我说。
我总是很小心,不该碰触的,我始终会楚河汉界。
渴望拥抱。
我要抱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,直到......直到......
我舍得放开为止。
那,或许是一辈子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