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梁门苏氏治丧处



如果不是看到这个,大概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婆婆的姓氏。

儿女穿白衣黑裤、内孙穿深蓝、外孙穿浅蓝、曾孙穿青......我什么也不是,我的姓氏和这些穿白穿黑穿深蓝穿浅蓝穿青的不一样。三跪九叩,他/她们能做的,我......没有一个容许我这样来孝顺的......“姓氏”。可是,她确确实实是我的婆婆。

我不知道,我应该有怎样的心情和表情。看着一大堆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,但他/她们对我来说,比陌生人还要生疏。我始终不清楚,我的出席,到底有什么意义?在这当中,又有谁真的把我当侄女来看待?也许,就像丑小鸭觉得自己不管怎样都融不进其他的鸭子一样。哈!不要紧,因为这样表示我将会变成天鹅,呵......呵......我开始语无伦次了。

对于我来说,这像是一场陌生人的葬礼,虽然这样说来有点那个......

这个世界上,有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选择的余地,完全没有。不是吗?

呵......我要睡觉了。还好,至少这个我可以选。

婆婆,你要安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