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6, 2009

6月6日晴 天气持续的炎热

你有没有发觉,我们长大了之后,许多小时候印象中的东西都变小了?就像,今天我载爸爸妈妈回Kepong探望旧邻居时,我突然觉得那些街道没有印象中的宽大、屋子没有印象中的高、屋子前面的空地没有印象中的大、uncle aunty当然没有印象中的年轻。

住在我们以前屋子右边的aunty得了卵巢癌,前阵子她打电话给妈妈我们才知道。她的儿子和媳妇离婚了,照顾两个孙子的责任也落在她的身上。她正在接受化疗,她的头发都掉光了可是她没有戴帽子。我其实有点错愕,可是我尽量控制自己要镇定。爸爸其实有点恐惧我知道,而且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感觉得到,尤其是当他和妈妈知道哪一个同辈的已经离世的时候。这一方面妈妈比爸爸坚强和豁达我知道,所以我想,妈妈应该比爸爸活得快乐。而我像妈妈,虽然不至于天塌下来当被盖可是我还是挺看得开。

以前由妈妈一手带大的佩雯和詠儿,已经分别是Form 3 和TAR College的学生。佩雯小时候在家门口被车子撞伤的腿,现在讲起来还是我们心里的痛,还好她够‘硬净’。詠儿比佩雯文静可是比较没那么大胆,我搬走了,也没有机会参与她们的成长过程。詠儿的姑姑是我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,她是我华文正音的‘启蒙’老师,她挑选我参加演讲比赛,以前每每经过她的家门前就会被‘揪’进去练习,呵...

还有,我一直很想告诉你,自从看了《Mama Mia》这部电影之后,我一直想着婚礼前一晚的那场戏。有个歌台、有很热闹的ABBA歌曲、有五颜六色的灯光、有闪闪发亮的舞台服装、有载歌载舞的朋友家人...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所谓“憧憬的婚礼”...可是,我想来干嘛?就像,若干年前我看了周华健演唱会之后,我对玟瑾说:“以后如果有人向我求婚而我又答应的话,我会打回电话给他唱《明天我要嫁给你》。”你看,我这个浪漫主义的天秤败类...呵...

写到这里,我真的很想立刻打电话给你叫你现在就去看我的部落。我真的很想告诉你,还没认识我的你,在你看了我的部落之后,或许你也会和我一样觉得我们也许有一些相似...

2 comments:

ShIRoNg said...

6月6日 WINTER 我继续开着新买的HEATER。。哈哈

兔爸 said...

'有个歌台、有很热闹的ABBA歌曲、有五颜六色的灯光、有闪闪发亮的舞台服装、有载歌载舞的朋友家人..'...还有猛男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