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7, 2008

左岸

就是那一种,每一次听都有一些淡淡的、忧伤的感觉。

或许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一首歌,仔细地看一看,作曲的是许茹芸呢!

喜欢静静地唱着一首歌,或许不至于左心房真的会痛到发烫,可是每一句每一个字都带有某种力量,就像...钢琴的键盘每一次被按下的力度,轻轻地压在心上......

以前的我会说,那是因为他是一个左撇子,所以通常会用左手牵我。事实上,他通常用那一只手牵我,其实我也已经不太记得清楚了......而我也经常想象,用手勾着另一个人的手肩膀靠着,那毕竟是一件好事。

于是,寂寞是......拾起掉落在地上的笔之后,我在把身体坐直的那一刻想起,你对闹别扭的我说:“你别这样一直把头低着,这样会脑充血的。”

3 comments:

yee mai said...

fugu,不然你限制自己在一年里面不要听刘若英的歌好不好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没尝过寂寞,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 ^^

Anonymous said...

那一首“我等你”我也唱了很多年。都不知道在等谁。唉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