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8, 2008

My favourite things-记Salzburg之旅



那一天在城中其中一间广场走着的时候,配合圣诞节他们竟然播了这一首歌。
很不巧的,那一天在同一间广场里,我走向正在等候的阿Leow和欣盈的时候,这一首歌也在播着。
我总觉得,这一首歌每一次听都会给人一种鼓舞的力量。
When the dog bites
When the bee stings
When I'm feeling sad
I simply remember my favorite things
And then I don't feel so bad
我不知道,这种回忆能在脑海里记多久,旅行途中携带的小小记事本因为路程匆忙,总是以简短的笔记作记录,有时候看了几个keyword也未必记得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。
那一天我在书局翻Vienna的旅游书的时候,因为想不起那一间有钢琴演奏的咖啡馆的名字而心慌了起来。还好,后来回到家google了一下就找到了,phews~~~拿记性和时间来比赛,毕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。
2006年的2月24日,星期五。
告别了Vienna,我和欣盈乘搭火车前往Salzburg。在出发前做资料搜集的时候,有人说到Salzburg就只是可以参加The Sound of Music的Day Tour,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可以省略的一站。而我们只是抱着既然已经到了Vienna,多去一个地方也无妨的心态,所以还是把它列入了行程。 我已经忘记了从Vienna到Salzburg我们到底乘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(can u recall xin yin?印象中好像是在Wombat Youth Hostel多呆了一晚然后搭很早很早的火车吧?)。我只是记得,‘我们是醒在轨道两旁都是白雪的火车上’的,像这样:



对,我是这样对欣盈说的,然后我们都把这一句话写下来了。

Salzburg的确不是一个很大的地方,被阿卑斯山脉包围着。我们下榻的Yoho Hostel,每天定时地播放The Sound of Music这部电影。可是,据说Salzburg的当地人对这一部电影并没有多大的兴趣,只有游客才会兴致勃勃。你也一定会感到奇怪,因为当地的音乐店也不会大肆宣传The Sound of Music的sound track。

像我买的这一张,也是店里唯一剩下的一张,并且是被摆在一个极不起眼的角落里......导游也说,其实奥地利本来就有一部德语版的The Sound of Music,对奥地利人来说,美国制作的只是另一部商业电影,如此而已。呵......

我和欣盈当然还是参加了The Sound of Music的Day Tour。
'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...'你还记得在玻璃屋里的那一场戏吗?导游说啊,戏中的那一间玻璃屋是在美国的片场根据我身后的这一间再造的,比真实的大间。

'Cream colored ponies and crisp apple strudels...'My favourite things里这样唱着,这就是著名的Apple Strudel,因为盘川有限,我和欣盈就一起点了一份,在那一间Maria和Captain Baron举行婚礼的St. Michael教堂对面的那一间Mrs Braun Strudel餐厅里......


而这里就是Maria和孩子们逃难时暂时隐身的地方。

这是下榻的Yoho Hostel提供的早餐,我特爱那scrambled egg,里头有香香的cheese、有bacon还有我不知道是什么的香料...后来回到英国自己尝试煮了一下,胡乱地买cheese和香料,怎么煮都不像,哈哈哈...

Salzburg真的很小,晚上想要找地方解决晚餐是很困难的,不是贵到不行的高级餐厅、就是没有新意的快餐、要不然就是只有洋人才要吃的华人餐......于是,我们连续两个晚上都到了这里,一间在角落头的小餐厅,价格让我们负担得起,挂满在墙上的面具让人觉得特别有味道。店面不大,顾客多的时候还真的有一点吵。My favourite things 里有提到schnitzel 这种食物,是当地出名的猪排。而我爱上的这一个,他们用猪排沾上cornflake再拿去炸,后来我也胡乱煮了几次,总是把cornflake弄焦了,哈哈哈哈...

托男店长的福,替我们拍了这一张两个人同时和面具们合照的照片。

3 comments:

兔爸 said...

fugu那一定很漂亮吧。不知道我会不会有机会看见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好像再去欧洲旅行。。。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。

心雨 said...

是Central Cafe吗? 是的,我爱死了那一句醒在轨道两旁都是白雪的火车上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