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1, 2009

《海角七号》观后感之我来说范逸臣



第一次听范逸臣唱歌,当然是他的成名曲《Piano》,一开始的时候我就一直对朋友说:“这个人唱歌很有技巧,声音几乎完美,可是,或许就是因为太有技巧太完美,所以总觉得欠缺了一种叫作感情的东西。”然后,我一直没有办法喜欢上这一把声音。

不料,之后他真的就沉寂下来了。(原来我还说得蛮准的,搞不好其实我可以做一个很有眼光的经纪人,呵......)然后,人们纷纷说《海角七号》的故事内容说的是郁郁不得志的音乐人,正好是范逸臣和林晓培的真实写照,也是他/她们的翻身之作。你看影片中范逸臣一出镜的时候,深锁的眉头,真的好像在反映他不太平顺的星途那样。然后,他在戏中说:“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以前他们说我唱歌太用力。”

他还说:“可是,我真的不差。”
对啊,其实我也没有很差......

《海角七号》,我有被感动到咯,虽然我没有办法跟你说清楚那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动。

范逸臣,虽然如今你也不是我的偶像,可是真的希望你以后的星途可以顺顺利利咯。

3 comments:

yee mai said...

fugu,我也刚看了,我觉得那个老伯伯很好笑kakaka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, i hope i can 翻身 too... but guess will have to wait untill become the... 很好笑kakaka的老伯伯 :D

Unknown said...

電影很牽強地把60年前的愛情與現代串聯,甚至到最后男主角把信件送到80嵗Tomoko身邊時,我的心玄依然無法被牽動。或者,我應該說,我不想等到我80嵗時才等到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告訴我他愛我。我不覺得這是凄美的浪漫,反而是一種很殘酷的遺憾。

如果你是愛我的,我希望您能告訴我,並用行動來愛我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