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4, 2007

简单的道理

因为,我是一尾鱼,所以,经过的时候多少会泛起一些涟漪。

“既然你不喜欢你的工作,那就换一份你喜欢的啊!”
在我无意间提起这个星期天必须工作而显得有些怨言的时候你说。
这对你来说毕竟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你一定觉得奇怪,怎么我这个大人连这么简单的道理也不明白。
没错,我是一直闷闷不乐的。可是,我该如何向16岁的你解释何谓无奈?
所以,我没有回答,而你也没有察觉到因为这个简单道理而掠过我眼里的挣扎。

一直没告诉你,当然也不能告诉你(否则你会沾沾自喜),我有多喜欢你这只“死鱼”。即使再累,在给你补习的时候,与你分享所有我知道的,竟然可以让我如此的全神贯注,忘了所有的困扰。

无论如何,谢谢你让我看见从前的我自己。我大人的复杂心情,就唯有靠的你单纯停泊歇息了。

No comments: